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你有佳人陪你走
我独拥浊风烈酒

念念不忘(十五)

陈思远提着一袋子的黄桃,原忆拿着鞋和耳饰,两个人收获满满的离开文婕家。

进门后,原忆就着急道:“她怎么这么热情啊,我可欠她好大的人情了。”她略压低着声音,眉头微蹙。

陈思远也有点儿奇怪。他知道文婕这人特别热情奔放,但却不知她能为一个刚见面的陌生人帮忙到这种地步。

一年前陈思远攒了不少钱,恰逢研究所分房子,于是他才能以较低的价格获得这样好地段的住房一套。

初来乍到,他装修就用了好一阵。且一直和兄弟合租在一起,第一次独居,极其不适应。而对门那位穿衣风格独特大胆的姑娘,在第一次看到他,就主动的打招呼聊天。

他能够清楚的记起,初见的那天早上他快迟到了,早饭没来得及吃就手忙脚乱的出门,撞见了短裤配衬衣的文婕,她那一双线条流畅的小麦色的笔直的双腿一下夺去了他的目光。

眼中带着惊奇,陈思远看见笑意盈盈的文婕冲他毫不羞涩的打招呼,然后拉着他去楼下的早餐店吃早饭。

“她就是这样的性子,”陈思远不由低头笑了笑,“善良,热情,又大方。”

原忆歪头看着陈思远一脸陶醉的表情,嘴角也跟着挑起弧度:“她就是早餐店老板说的,总和你一块儿吃早饭的女孩儿吧。”原忆根本不是在问他,也没给他回答的时间:

“什么时候跟人正式表白,我有机会做见证者吗?”她眨眨亮晶晶的眼睛,微微向前探身,满是期待。

然而陈思远却抿嘴沉默,下巴内收。

“你觉得我们两个,合适吗?”陈思远再抬头,眸子漆黑,暴露了他内心的纠结,“她是服装设计师,追求大胆前卫,喜欢健身看秀。”

“而我,学农的,每天跟同事在所里捯饬种苗,回家还种不寻常的东西。”他扬扬下巴,原忆会意,看向窗台一排高高低低的蘑菇。

而后两人都陷入沉默,屋内的空气好像凝滞了一样。

“情侣职业不一样不是很正常吗?”原忆话说的挺没底气。她知道二人不只是职业不一样,他们兴趣爱好也有差异,身边交往的人也不同。“你们有共同话题不就好了嘛。”

“或许。”陈思远耸耸肩,去洗黄桃。

原忆回房间换下衣服,就跟在陈思远身后,陈思远在厨房忙活洗桃,她就也在厨房里转悠:“你觉得我和白以晖合适吗?我学机械工程,他是画画的……”

原忆自己话没说完就把自己打断了:“我连他大学学的什么专业,现在从事什么工作都不知道。”

“但你了解他这个人。”察觉原忆又有伤心情绪,有可能在抢亲这件事儿上打退堂鼓,陈思远立刻阻拦,把洗好的黄澄澄的桃贴在她嘴唇上:“吃桃,堵住你的嘴。”

原忆“哦”了一声,接过去要了一口,酸酸甜甜的汁水一下迸入口腔,桃香在口腔弥漫,立刻令人心情舒畅,通体愉悦。

“我的事儿复杂啊,”原忆吃的途中感慨,“但是你,陈思远,你得赶紧的。”

吃了那又脆又甜的桃,原忆小嘴儿真就是抹了蜜了:“文婕姐姐这么美,身材又那么好,你可是捡到宝贝了。”

……

原忆在陈思远的带领下,简单逛了逛林城,休整之后,准备直飞首都。虽然这两天,原忆内心还是犹豫不决,却也没再开口对陈思远寻求什么建议。

有时候她干脆就想,破罐子破摔,车到山前必有路,走一步看一步算了,到了首都再决定要不要去他的订婚宴。

林城是潮且闷热,但是夏夜的风像娃娃一样嘻嘻哈哈的从身边跑过时,树叶欢笑的声音,仍然让她感到无比放松,那感觉就像和白以晖刚谈恋爱时,靠在他身上,那股淡淡到皂香渗透到她的皮肤一样。

令人怀念。

那时候她每天都笑的合不拢嘴,眉眼时刻像个小月牙,张口闭口不加修饰的情感流露:“白以晖我喜欢你呀。”但后来呢,后来有学业压力,她父母带给她的压力,还有时不时来找夏依然的夏悠然,各种各样,都让她觉得不爽。

站在学校门口疾言厉色的告诉他自己要住校,看他靠专业课毫无学业压力而自己面临高考失败而一辈子留在清都这座小城的可能,她眼眶里泪珠打着转,说出的话字字都是冰冷且疲惫的。

原忆裹了裹外套,机场候机室的空调开的真足。

在机上迷糊了一觉,半个梦都没做,原忆不由有点失落,她这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想念白以晖,她希望自己能做个梦梦到他。

飞机一落地,她先给陈思远发消息报了个平安,接着又通知了孟心怡。孟心怡接着秒回了她:

“好好打扮,去见他。”

对啊,是去见他,订婚宴只是一个场合。这样想想,原忆感觉心里负担小了一点。

然而穿着礼服和高跟鞋到宴会时,她攒了一个星期的勇气到底还是一丝不剩,耳垂上挂着的绿得透亮的耳坠发出细微响声,更让她觉得慌张。

原忆站在会场边上,看着形形色色着装优雅打扮精致的男人女人,不自在顺着脚底向上爬,肩膀缩了起来,她只能赖冷风吹的太过分。

原忆看着眼前这从来没见过的场面,不仅心中感慨。她一直知道白以晖家里是做生意的,有公司,有不动产,却仍然感到吃惊。

她拿过一杯香槟,不为了喝,只是想让她的手显得不那么无处安放。

“这位女士,您是?”这声询问音量不大,语气尊敬,却吓了原忆一跳。她浑身一僵,转头看到了一位一袭红裙的女人。

“我是……”原忆绞尽脑汁,“我是白以晖的同学。”话还是明显的底气不足。

女人很瘦,挂脖式的红色无袖长裙勾勒出她纤细的腰身,肩膀的骨头楞楞的露在外。但她的气质却不同寻常,清冷中透着不加掩藏的高傲。

她看着原忆,原忆感觉就像深处寒冬,冷风夹着雪片扫在身上。

“我是许扬,”她脸上挂着标准的没有感情的假笑,“以晖的未婚妻。”

其实原忆早就猜到了一些,只是不愿确认。此刻听见这话,她感觉整个人都恍惚了,舌头和嘴就在那,气流通过,就是发不出一点儿声音。



想要小红心和评论啦~

@LOFTER生活八爪鱼🐙 

评论
热度(1)
©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