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你有佳人陪你走
我独拥浊风烈酒

念念不忘(十六)

那天放学,是他第一次见到原忆。

“周末,打球吗?”陈思远自来熟,刚升高中一个星期,他就和同桌男生混成了上课头凑头悄悄话、下课上厕所一道的好哥们。

白以晖收拾桌子上乱糟糟的卷子,头都没抬:“什么时间,我有课啊。”

陈思远搬起椅子凑近他,皱眉:“怎么周末还上课?”顺手,他拿起白以晖的数学卷子,“借我改错用。”

白以晖看了一眼卷子,点头同意,然后回应他的疑惑:“绘画课,我是美术特长生。”

听到这个答案,陈思远不禁瞪大眼睛:“太不够意思了,认识一周,才告诉我你会画画。”他朝白以晖肩膀装模作样地锤了一拳,“不够哥们儿。”

“那一会儿放学,哥们儿我就陪你去打球,怎么样?”白以晖笑笑,提出方案。

“也行,”略微思索,陈思远觉得明天周末了,晚回家和同学玩儿会儿父母不会有什么意见,一会儿叫原忆回家给他妈说一声就好了,“我叫人去。”

说完,陈思远把书包往桌上一搁,在教室里穿梭,挨个向男生发出一起打球的邀请。

每天放学,原忆都是和陈思远一起回家。从小学就开始。

二人住的近,一开始是双方父母顺道接送,后来初中了,陈思远本来是要骑自行车上下学,但由于原忆不会,最后便成了陈思远和原忆一起坐公交,保护原忆,相互照应。

原忆所在教室楼层低,她靠在班门口等陈思远下来找她,左等右等,和一个个离开的同学道别,也不见陈思远人。

她心里嘀咕着这个陈猴干嘛呢,楼上有什么好东西吸引他吗,连放学都不积极了。

干脆她单肩背起书包,三步并两步的跑上楼,顺着走廊,直到挂着陈思远班级的门牌的门旁。

那是个后门,虚掩着,原忆垫着脚尖顺窗玻璃往里看,和做贼似的。前面不断有出来的同学从她身旁经过,都会留意一眼这个在自己班门口窥探的陌生女孩儿。原忆摸了摸鼻尖,有点儿尴尬。

好在陈猴好动,在教室里东窜西窜的,且教室人剩下也不多,她轻易的找到了陈思远。他正背对着自己,和一个靠窗的男生说话。

白以晖已经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了,看陈思远还在那说话,就自己站起身,到教室门口等他,不给值日生添麻烦。

他刚站起身,余光注意到后门窗户那有颗鬼鬼祟祟的头,他向那看去,看到了女孩子亮晶晶的眼睛和白里透红的脸颊。

看样子陈思远还得需要点时间才走,白以晖闲着也是闲着,他提起书包,打算去问问后门的女生需不需要帮忙。

他出了前门,看到了那个站在后门惦着脚探头的女孩子。女孩儿扎着低马尾,柔顺的黑发被蓝白相间的校服外套衬的更有光泽,白净的面庞上五官秀气,唇瓣艳红似初春海棠花苞,黑色的眸子将银河里璀璨的星子囊括。

女孩儿抿唇,眼眸弯弯,白以晖看着她,心里咯噔一下,紧接着泛起说不清的感觉,仿佛盛夏时节茂密的枝叶在晨风里窸窸窣窣的摩挲。

“同学找人吗,需要我帮你叫一声吗?”白以晖主动上前,问道。

身边突然传来温和的男声,原忆心里一惊,立刻直起身子退后半步,向声音方向看去。她眨眨湿润的带着些惊讶的眸子:“嗯,找陈思远。”因为从小身边都有陈思远围着,她很少有机会和其他男生有交集,现在面对男生目光直直看着她,原忆感觉脸上微热,眼睫忽闪忽闪的,目光飘向墙根。

若说第一眼隔着门玻璃看,白以晖只觉得女孩相貌清秀,出教室看到她,也不过是发现女孩很漂亮很可爱。而此刻,和她面对面交流,白以晖深深被她吸引了。

怎么会有这么灵动可爱的女孩儿?

白以晖看着她的脸庞,不舍得移开目光。女孩子眨眨眼,睫毛就若羽毛扫过他的心尖。尤其那对亮晶晶的眸子,像黑宝石。

白以晖见过的女生不少,比她好看的也多太多了。画室里那些姑娘各有各的特点,有浓眉大眼的女生,一头栗棕色卷发披肩,妩媚迷人;有一头短发整天嘻嘻哈哈的开朗的姑娘,浑身散发活力传播快乐;也有夏悠然那样,说话细声细气的,嫩的可爱的小女孩。

说起来,原忆真的算不上长的很漂亮,只能说是皮肤细腻,五官端正,有一对清澈透亮的眼睛。

白以晖想起他的妹妹,他的妹妹也没有一眼让人惊艳的美丽的相貌,且性格内向,只有腼腆的笑的时候那一对浅浅的梨涡,让他心好像陷入了棉花似的软的不行。

白以晖朝教室里喊:“陈思远,有人找你。”说完,他转头又看原忆,看原忆站在那有些扭捏,白以晖想起动画片里纤弱的小梅花鹿,站在绿意盎然的山坡上,朝远处的蓝天白云轻轻抖动着耳朵,两支小巧的角毛茸茸的,大大的黑色的眼睛将一切美好景物倒映。

他又想起曾经旅游到过的山谷,正处于万物复苏,嫩绿嫩绿的芽和星星点点或红或紫的小花铺满山坡,成一片柔软的地毯,让人忍不住在上面打个滚。

原忆站在旁边等着陈思远出来,齿贝轻咬嘴唇,整个人软软的,又灵动的让人心颤。

陈思远没心没肺的笑着,倚着门槛:“原原你自己回去吧,我和他们打球去,你给我妈说一声。”

原忆抬手挠挠脖子,眼睫翘的像是蝴蝶的翅膀:“行吧,那我走了。”

两人目送原忆离开,白以晖才试探性地问道:“你女朋友吗?”

“不是啊。”陈思远飞快的跑到教室拿书包,又一路叫着其他人打球,“我发小,原忆。”

白以晖和陈思远走在前面,后面跟着陈思远一个个撺掇来的打球的同学,浩浩荡荡一队人。他凑近陈思远小声道:“她长得真好看。”

陈思远听到这话,猛的站住脚,头往后仰,一脸不可思议:“有吗?她长得多普通啊。”

白以晖浅浅一笑,没有答话。



写的不太好......但还是想要小红心

@LOFTER生活八爪鱼🐙 

评论
热度(2)
©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