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你有佳人陪你走
我独拥浊风烈酒

念念不忘(十四)

陈思远看着对上视线的两个女人,一时间有点尴尬,口齿都有些不太伶俐了:“文婕,这是我的发小,原忆。”

听的出来,他的解释一瞬间的慌乱,文婕浅浅一笑,优雅大方。

“你好,我是思远的对门邻居。”

原忆眨眨眼睛,看起来一副不谙世事的可爱模样,实际上脑子转的极快,立刻想明白了一切:“你好。”她扬起嘴角笑了起来,眼睛亮闪闪的,弯成了小月牙。

这绝对就是早餐摊老板嘴里那位,常和陈思远一起吃早饭的女的。原忆悄悄打量,面容姣好,气质出挑,一看便是常常健身运动的人,浑身透露出阳光活力的感觉。陈思远眼光真是不错。

看二人这样友善的样子,陈思远脑子一快,就对文婕说:“嗳对了,你是不是有不少高跟鞋啊?”

“嗯怎么了?”文婕收回视线,转头看身边的陈思远。

陈思远站在玄关口,背光,而面庞棱角分明,五官俊秀,文婕看得心头颤颤。

“借一双。”陈思远不和她见外,但说完之后,还是觉得有点唐突了,“她穿。”于是指了指原忆说。

原忆看他们二人站在一起,正觉得般配的不得了,暗暗自喜,听陈思远突然提自己的事儿,吃了一惊,心道人家什么关系就借我鞋子穿,你面子再大怎么好开口问邻居给陌生人借鞋?

但显然,文婕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她答应的非常爽快,面上也没有一丝尴尬为难的神情。她看起来很落落大方,举手投足都气质不凡:“原忆,来,穿多大码?”

原忆靠着墙,白色抹胸之上精致白皙的肩膀微缩,替它的主人表达着不好意思的心理活动。

文婕已经转身去开自己家的防盗门了,她笑着扭头朝原忆招手,妆容下的热情掩藏不住。

“谢谢,不用了我去买一双就好。”原忆还是不好意思。

“她那多的是现成的。”陈思远看文婕答应的迅速,刚刚那点儿不自在消失的飞快。他抓住愿意细白的胳膊,不顾她的抗拒就拉她进了文婕的家。

陈思远踏进人家家里,先探头向里面看了一眼,而后他皱起眉头,语气是明显的责备:“我上周末不是刚帮你收拾的吗,这才几天就又乱了。”

结合着话语内容,原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了,话语里宠溺的意味让她感觉两人关系绝对已经到了不一般的地步。

文婕脱下鞋,看了一圈自己的客厅,沙发上堆满布料衣物,地毯上也是铺开的布料图纸,模特裹着不伦不类的半成品站在窗户旁,这要是晚上放个灯在边儿上,准能把对面楼往外看的人吓一跳。

“别别别你别动!”看着陈思远已经轻车熟路的进去捡拾折叠地上的衣服,文婕赶紧阻拦,“最近在赶一批衣服,东西比较多我怕混了,就先搁地上了。”

陈思远扭头看看她,耸耸肩,把刚捡起来的布放回原位,嘟囔道:“在工作室工作就算了,回家还做样衣……”

他这是在心疼她吗?原忆站在旁边默默看着,心里却有点儿兴奋,嘴角不可抑制的勾起弧度。

文婕浅笑:“我喜欢裁制衣服呀。”然后她转头,看着正看戏看的开心的原忆,看原忆穿着那件她三年前亲手做的裙子,心底说不出什么滋味。

翻翻找找之后,文婕拿出两双高跟鞋:“这都是拍照的时候模特穿的,试试?”她递给原忆。

原忆接过,脸上笑意凝固,把鞋颠来倒去看了看后,为难极了:“这……鞋跟太高了,我穿不了……”鞋横过来后,鞋跟有她手指那么长,却没她手指粗。

文婕接着去找,从沙发底下找,从放着布料衣物的木桌旁的柜子里找。

“这个吧。”她取出来一双矮矮的方跟小皮鞋,“不过这是我的鞋,穿过几次,你别介意。”

因为不停的翻找,文婕额头渗出几颗汗珠。她把鞋递给原忆后,提了提牛仔裤的裤腰,掐着腰看她换鞋。陈思远这会儿可有眼力见了,一副贤惠会照顾人的样子,给文婕递过去纸巾。

原忆提上鞋,原地踏了几步,虽鞋跟已经足够矮,可她毕竟几乎从未穿过高跟鞋,仍觉得有些不适。但好在鞋子应该是好鞋,皮子柔软,鞋底舒适,不影响走路。

“这双鞋好棒啊。”原忆忍不住赞叹。“那当然啊,和这件裙子绝配啊。”文婕立刻接上话,看着原忆小仙女一样在那欢快的前后走着,心里也高兴。

原来这就是那个白以晖分手两年仍恋恋不舍的姑娘啊。

“穿这么好看是要结婚吗?”文婕心里一高兴,嘴上就快了,问了句话接着就后悔了。在原忆心里,自己只是一个十分钟前刚认识的陌生人啊。

陈思远站在一旁,也正惊讶于原忆此刻的美丽,听文婕这样说,心里不免咯噔一下。

放在脑后的心事突然被提了上了,原忆虽没有露出不悦的神情,但毕竟有些难过,亮晶晶的眸子成了划过流星的夜空,闪耀后只剩下黑漆漆的沉寂。想到文婕不辞辛苦帮助她这样一个刚认识的人,且认为她又不认识自己不认识白以晖,让她知道也无妨,她又不是小心眼儿或者玻璃心的人,就大方的说了实话:“去见前男友。”

原忆眨巴眨巴眼睛,如林间从未被野兽天敌威胁过的单纯的鹿:“去抢亲。”

“抢亲?”文婕不太清楚这里面的细节,但她大致知道,原忆是要穿这件裙子见白以晖。

于是,她又开始忙活起来。

“戴着这个,”文婕捧着一只小盒子从卧室出来,“和你这一身很搭配。”

原忆不明就里,拿过来一看,发现里面装的是一对耳饰,银丝缠绕着水滴形的墨蓝色的石头。

原忆不懂珠宝,但通过这个精致的包装和成色质地极其清透晶莹的石头,她猜测这东西肯定是好东西:“不行,这太贵重了,我怕我给你弄坏了。”

“耳饰哪有那么容易弄坏。”文婕知道她担心这东西真贵,她保存不好,便大手一挥,直接道:“送给你的,和裙子很呼应。”

没等原忆再拒绝,文婕接着说:“抢亲成功了,这就是我给你的贺礼,不再随份子了啊。”

到时候原忆可是穿着她做的礼服裙,她的鞋子,她的耳饰。她可是首都美院设计院毕业的优秀学生,在服装设计上可是拔尖儿的,既然是抢亲,她觉得不能让原忆在服装上输给对方。



读到这里啦,留个小红心再走好不好~

@LOFTER生活八爪鱼🐙 

评论
热度(1)
©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