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你有佳人陪你走
我独拥浊风烈酒

念念不忘(十七)

白以晖这边刚应付完几位许扬工作上的好伙伴,端着酒杯转头工夫就找不到许扬的影了。他目光射向人群,寻找那一抹红色。

很容易,他在大厅边上找到了一袭红裙的许扬。许扬站得笔直,脊背挺拔出好看的曲线。白以晖抬脚要去找他,然而目光一晃,看到了许扬对面那个女孩,对面那个身着白裙的、面容灵动姣好的女孩儿。

白以晖顿住了脚,心脏漏跳半拍,瞬间回忆涌上,他脑子炸开一朵朵烟花,整个人不知所措,但心里清晰的是兴奋。

原忆这边被许扬充满气场的眼神压制着,什么也没注意到。她歪歪头,声音糯糯的道:“以晖,订婚订的好早。”

“您还没有男朋友?”许扬的话像剑,直直的刺过去。

原忆被问的整个人僵在那里,一只手手攥紧酒杯,而空着的手则不断的摩挲裙子,昭示着主人内心的不安:“还没。”她脸上挂着尴尬的笑容,眸子低垂,看着许扬脚上踩的那双鞋跟又高又细的尖头高跟鞋。

许扬本不高,但削瘦的身材和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让原忆感觉像是被按着头顶,怎么样都不自在。

“许扬,”

原忆许久没听过那声音了,但此刻那不大的声音响起,她几乎条件反射一样抬起来头,一对儿宝石一般的眸子盯着许扬身后那个身影。

“原忆来了。”可那声音的主人没有像从前那样,用温柔亲近的声音喊她“小忆。”

许扬微微侧身,仰头面朝白以晖轻柔一笑,原忆虽一双眼睛全盯着那许久未见却在梦中反复出现的面容,但余光也注意到了许扬那一笑,确实魅惑,不同于对她的充满压迫与冷冽的笑。

原忆粉唇微颤,透亮的眼睛将心中所想暴露。许扬那么精明的人,必然都看的一清二楚,唇角挑起,而后用白皙的手正了正白以晖酒红色的领带,又拍拍他的肩膀:“你们聊吧。”

她走的倒是潇洒,一声声离去的高跟鞋声传进原忆耳朵,原忆才真正意识到:一切都结束了。

室内灯光打在原忆身上,她感到极其不自在。她清晰感觉到自己不应该出现在这,于是颔首,嘴里含糊了一句:“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就要离开。

而白以晖却似乎并不想她离开的这样匆匆,他一把拽住原忆的手肘,双眸紧紧盯着原忆看。

“我们去那边聊。”

大概,五年没有见到她了。白以晖心想。

他知道江都理工大学是原忆梦寐以求的学校,因此他相信无论如何,原忆也会想方设法考进去。因此,她的本科四年,白以晖是清楚她的踪迹的。然而之后,他便失去了她的动向。原忆在他生命中,消失的干干净净。

两人站在露台,隔着窗户玻璃,外面是车水马龙,霓虹闪烁。白以晖目光从未离开原忆,他望着那张多年前每一触目都能深深吸引他的那幅面容。如今,原忆姣好容颜和那对儿透亮灵动的眼睛,依旧似一池碧水,使他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许久不见,别来无恙。”白以晖心中满满所想,脑中的话也盘旋着,而开口,只有这几句不痛不痒的淡淡的寒暄。

原忆盯着他身后的地毯,听了这话,只是抿着嘴巴点了点头。

“本科读完,去了哪里?”白以晖柔声问。

“国外读研,”原忆回应,回应的简介,“还没读完。”她用余光向大厅偷瞟,总感觉有人正盯着她这边的动向。

原忆很清楚,现在盯着他们的人,一定是许扬。

她脑海中浮现出许扬那一幅高傲的姿态,垂眸,仿佛用这种方法,就能躲避许扬充满寒意气场的目光。

白以晖也意识到了原忆此刻的不自在,于是问,“我们一会儿找个咖啡厅聊吧。”他转头看看大厅里还没有离开的人,“再过一个来小时就结束了……”

“不必了,我明早还要赶飞机。”原忆打断了他的话。她确实要赶早上的飞机,只不过那不是明天的事情,而是后天。

白以晖显然神色一顿,才有缓缓的笑了一下,点头。

“我先走了。”原忆总觉得这里的气氛使她压抑,眼前站着的白以晖不断的将从前两人的记忆搅起,而远处的许扬就好在她耳边一遍遍用高傲的语气重复:你们不可能了。

她的胸口有些疼,眼前白以晖的身影被雾气笼罩,有些模糊。原忆转身,看似走的干脆,实则心中被拉扯似的痛苦。

白以晖看着原忆羽睫上下翻舞,黑亮的眼眸一直盯着地板,就是不愿抬起正视他的眼睛。

当她离开时,他清晰的看到那双他视若珍宝的双眸上笼上了厚厚的水雾,那是她将落未落的泪。

他承认,看到原忆眼中蓄泪,他是多么想拉住她的胳膊,然后和她一起,头也不回的离开这里。

“走吧。”不知何时,许扬出现在白以晖身侧,微微垫脚,在他耳畔低声说。

白以晖抿唇,转头看许扬。

许扬那么白,那么瘦,面容精致,气度高贵,当她勾唇轻笑时,处处流露的都是她女性的魅力。

许扬也应当是让许多男人为之倾倒的女人。白以晖心想。可在他心里,许扬永远不会让他倾倒。

许扬挽着白以晖,让旁人看了都赞叹一句郎才女貌佳偶天成。然而只有二人知道,他们的臂弯贴在一起,实际是如此的梳理。

“你和她,多久未见了?”许扬小声问。

白以晖一愣,然后坦诚的回答:“五年。”

许扬的脸上看不出什么变化:“那你觉得,她变了吗?”

没等白以晖思考出答案,她又追问:“你觉得她仍然在等你吗?”她拿出搁在白以晖手臂上的胳膊,站到他面前,脸上挂着标准的微笑。

五年的时间,足以让人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而五年的时光,原忆度过了充实的大学和丰富的国外生活,她一定见了太多太多精彩的事情、精彩的人,她确实,没有必要等他。

想到这,刚刚原忆的出现和她临走时泪光闪烁的双眸如此让他坚信,如若他去挽留,二人或许能旧情复燃,此刻,那画面就像从未发生过,似乎一切只是他白以晖的幻想,泡沫一般,破裂,消失。

五年,原忆,早已不再是他的小忆。


评论
热度(1)
©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