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你有佳人陪你走
我独拥浊风烈酒

念念不忘(十三)

“我和陈猴儿出去玩儿!”原忆怕被父母发现端倪,特意选了一条休闲的牛仔裤和宽松的深色卫衣。她连包都没有带,手机揣在裤子口袋就急匆匆的要出门。

陈思远已经在门口等她了,宝贝篮球就搁在肩上背的书包里:“阿姨放心,我会把原原照看好的!”他嬉皮笑脸的模样,让原忆忍不住对他翻了个白眼。

两个人一前一后蹦蹦哒哒的下了楼,陈思远贴心的帮原忆开门,看原忆迫不及待的掏出来手机,眼睛就粘在上面,路都不看了。

“小心脚下台阶。”陈思远提醒她,她也不抽空看一眼。

她打字很快,手指在键盘上像小蝴蝶一样轻盈,发出去好几条消息后,仰起脸笑了起来,冲陈思远道:“行啦,你的任务完成啦。”

原忆背着手朝小区门口跑跳,陈思远撇撇嘴:“那我功成身退了。”

“退下吧退下吧。”原忆留给陈思远一个开心的背影,小步跑出小区,直直冲着一个穿牛仔外套的人扑去。

陈思远不用看都知道,她已经把自己投身白以晖了。

果然,见色忘友是人的本性啊。陈思远兀自感慨,朝抱着原忆的白以晖点头示意后,自己背着篮球,孤独的朝体育场前进。

白以晖笑意盈盈的给陈思远口型,告诉他开学体育课和他打球。

陈思远本来还想酸他一句不需要,他和他小女朋友玩儿去吧,但这时候公交车来了,他也就立刻上了车,没多说什么。

原忆环着白以晖的腰,仰头看他:“走吧走吧,去画展!”

画展是上个星期原忆刷手机看到的,著名漫画家的插画展,原忆虽然没什么绘画天赋,但想着白以晖是学绘画的啊,若是能和他一起也是蛮有意思的。

于是原忆先是给白以晖说了这事儿,让他去解决画展的门票,而后又用陈思远当工具人,以陪陈思远打球为由出门。她从前也常常和陈思远一块儿出去,不过那时候都是陈思远打球,原忆自己到旁边的美食街约个同学吃吃喝喝。

对于打球,陈思远很乐意。但是想到自己被用作工具人替原忆谈恋爱打掩护,他是有点不爽的,可也没有说什么。

协调好一切后,原忆极其珍惜这样一次和白以晖假期出游的机会,兴致盎然。

恰值四月,清明时节,沿街的海棠啊桃花啊正开的热烈,洋洋洒洒的花似是粉色的云霞,悬在蔚蓝天空,本身就是自然的妙笔。

清都不冷不热的春天,气温恰到好处的怡人。原忆坐在白以晖电瓶车后座,任微风携花香撩起耳旁发丝。她替白以晖拢了拢没系扣子的外套,脸颊贴在他的后背上问:“你穿好少啊,冷不冷?”

白以晖腾出一只手轻轻拍了拍她放在自己身前的手:“我不冷。”

这边原忆和白以晖黏黏糊糊的谈恋爱,两人嘴角眉眼里尽是藏不住的喜悦。而另一边陈思远到篮球场,几个同班的好哥们儿已经到了,看看孤身一人的陈思远,问到:“白以晖不来打球?”

陈思远掏出球扔给那人,另一个又接着问:“你那美女发小呢?”

大家哈哈一笑,都知道二人正谈恋爱呢。陈思远也不知怎的,有一种自己老婆让别人抢了去的感觉。

可原忆怎么能算他老婆呢?顶多是童养媳……

童养媳也算不上啊,他们就是普通朋友,陈思远对原忆没有爱情,当然,原忆也只是拿陈思远当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陈思远晃晃脑袋,把这些七七八八的想法都甩掉,投入紧张刺激的篮球赛中。

正当他打的起兴,突然听见场外有人喊他:“思远,原原在哪呢?”

陈思远疑惑,转头看着实吓了一跳,感觉气管叫人掐住了似的一瞬间的窒息:“啊,阿姨好,原忆去买饮料了。”他张口编假话的功夫了得。

原忆妈妈和他妈妈正挽着臂,笑眯眯的看着陈思远,解释:“带你俩去吃饭,西边的那家烤肉评价说是不错。”

陈思远心里有点慌,面上却绷着平静,掏出手机:“好的阿姨,我打电话叫原忆快点儿回来。”

转头打电话的工夫,他看着西斜的暖白色的太阳,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打了好久的球了。

“原原,你买饮料怎么还没回来?咱妈们要带咱俩去吃饭了。”

原忆和白以晖已经看完画展,正牵手吃着冰激凌散步。陈思远电话打的她本来都不想接,还是白以晖让她接的。

她接了电话一瞬就听懂什么意思了,转头神色凝重的给白以晖说快带他去篮球场。

确实她现在心中有些慌乱,她父母不允许她在高中就谈恋爱,所以她只能尽力隐瞒。先用手机订了两杯咖啡和两杯果茶,然后给她妈妈发了条消息,尽力用正常的语气和对话方式,说买饮料的人多,让她稍微等一会儿。

拿了饮料,原忆是马不停蹄的又往篮球场赶,一路上夕阳斜照花树,为嫩绿的叶与粉红的花镀上金边,她也没有闲情雅致去欣赏。

陈思远也在担心,他清楚原忆父母对她教育的严格,如果她被发现了,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当然,自己帮她打掩护,他妈肯定也不会放过他。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啊,都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了。陈思远心里默默发愁叹气,原忆这恋爱谈的,谈的他提心吊胆的。

隔着篮球场一个路口,原忆就叫白以晖停下来了。因为太着急了,原忆下车后就抱住了白以晖,来不及细想自己的举动,就在人脸上“吧唧”啄了一口,笑的灿烂动人:“我今天超级开心。路上注意安全,你到家给我发个消息哦。”

两人是寒假谈上的恋爱,到现在也两个月了,就是聊聊天,拉拉手,最过分的不过就是抱在一起。

这是原忆第一次亲他,虽然是在这种客观情况下。

白以晖是高兴的。他爱这个活泼可人的姑娘。


@LOFTER生活八爪鱼🐙 
都看到这里啦,留下个小红心吧,这对我超级超级重要的~

评论
热度(4)
©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