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你有佳人陪你走
我独拥浊风烈酒

念念不忘(十二)

陈思远回来的时候,看见原忆正懒懒的瘫在沙发上刷没有营养的小视频,于是便问:“你就这么呆了一天?”

原忆头都没抬的回应:“出去买过一次水果。”确实,桌子上摆着个不剩几个葡萄的盘子,喝水的玻璃杯上搁着已经氧化了的半个毛桃。

无声叹了口气后,陈思远换下居家的衣服,进厨房收拾晚饭。原忆放下手机,那些无趣且没有营养的视频根本不能平复她混乱的思绪。

孟心怡发来的那些消息,确实一瞬间点醒了她,她那一刻无比坚定的认为自己应该去一趟首都,去见白以晖,要么给让这段情感续写下去,要么利索果断的画好句号。

可这事儿哪这么容易决断,感情哪里是能想清楚的东西?

“你觉得我要不要去找白以晖?”原忆冲厨房问。陈思远正开着水龙头洗菜,没听清,关了水龙头说了句:“什么?”

原忆抿抿嘴:“我说晚上吃什么?”

陈思远把水控干,开始报菜名。原忆听他说,又拿起手机,翻白以晖的动态。

此时她突然发现,白以晖的动态不再是仅最新一条可见的状态了,她可以往前翻看很多条。她有一丝诧异,指尖在屏幕滑动,几乎渴求的阅读他的每一条动态。

屏幕上一条条动态,都是简单的两三句话和一张配图,记录着白以晖的生活。有抱怨项目要求太多,有吃到一家好吃的饭店的分享,也有和兄弟的日常记录……

原忆翻看的过程中,始终憋着一口气儿,她很怕看到那种内容,那种白以晖和别的女孩恩爱甜蜜的内容。

然而始终没有,就连他那位未婚妻,都一点儿影子都没有。

这么说,那未婚妻真的是没有感情的天降家族联姻?

吃饭过程中,陈思远发现原忆始终心不在焉的。原忆一直在思考,白以晖打开了她动态访问的权限究竟是什么意思,那动态里和未婚妻的甜蜜记录是真的没有还是他刻意隐藏。

饭后,陈思远兢兢业业的照顾他窗台上摆的整整齐齐的高高低低各式各样的盆栽,原忆则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里是那种无聊的都市肥皂剧,正好演到女主到男主婚礼上抢婚。

原忆看着女主画着精致的妆,作态的出现在众人面前,夸张的背景音乐配上低端的运镜,不知道被哪个点突然触动了,一根筋搭错了,“噌”地一下从沙发上蹦下来,癫癫的跑到房间里去扒翻自己的行李箱。

陈思远将视线从盆栽移开,对于原忆突如其来的动作很不解,但也没过问,就是默默的等着。原忆从小就这样,跳脱的似是春日毛茸茸的小兔子,蹦蹦哒哒想一出是一出。

没一会儿,原忆就抱着那个白色的自封袋走出来了。

“我想你应该不知道这个。”原忆将袋子举起来晃了晃。

陈思远确实不知道,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

原忆转身就往卧室里走,扔下一句“等着”就关上了房间门。

等她再出来的时候,就是着一件白色长裙,身姿袅袅婷婷。

如果说陈思远刚刚看到袋子里的东西,就已经想到那是一件裙子而感到惊讶迷惑,那此时,他可以说是大脑当机,被原忆惊艳到口不能言。

“我俩谈恋爱的时候白以晖说要为我设计婚纱,”原忆拢了拢刻意散下来的头发,拖着极其不搭的拖鞋又把自己栽在了沙发里,“大二那年生日他寄来的,就是这件裙子。”

陈思远看着裹在修身白色长裙里的原忆,那样楚楚动人、精致优雅,一瞬间就明白了她的意思,而后顺着她的意思说:“你不是要去白以晖的订婚宴吗,穿这条裙子去吧。”

“裙子很衬你,很好看。”陈思远又补上一句。

然而原忆则陷入沉默,抿着花瓣儿般的唇,眼都不眨一下,不知道在想什么。陈思远看她这样,知道她心中还有摇摆。他希望原忆能快乐,能如愿和白以晖在一起。虽然他不清楚白以晖此时对原忆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态度想法,但他很清楚,如果原忆不能与白以晖在肩上一面,在白以晖正式结婚之前,那么二人,就再难有了。

“你到时候穿这条裙子,穿双高跟鞋,然后闪亮登场惊艳四座……”陈思远尽力说些好听的来坚定原忆参加白以晖订婚宴的想法,而此时传来密集的敲门声,声音还不清。

陈思远往门口走着去开门的工夫,原忆抱膝而坐,柔声:“我回国没带高跟鞋。”实际上她根本没有高跟鞋,天天在实验室研究所搞工程项目,她怠于打扮自己。

“小问题,买一双啊。”陈思远说完,打开门,门口站着一位穿吊带上衣低腰牛仔裤的姑娘,姑娘梳着高马尾,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细长的手指勾着一串钥匙,笑盈盈的问:“是你的吧。”

回家进门进的仓促,陈思远连插进门锁的钥匙都忘了拔,眼下还是对门独自一个人住的女孩儿给他取了下来。

陈思远笑着道谢,拿回钥匙,关心了句怎么今天下班这么晚。

“别提了,甲方爸爸对于设计不满意,我们组只能再改稿。”文婕叹口气抱怨道,没想到自己这么多年的学习这么高的学位,进入了这么好的服装公司当设计师,还是要看甲方的脸色。

“还有,我买了箱黄桃,你拿几个?”文婕问得很自然,陈思远也没有拒绝的想法,脱口而出的答应。

答应之后才想起原忆还在他家,随后又摇了摇头,告知她家里有客人,改日再说。

也就在两人聊天这会儿,原忆暗暗兴奋从沙发上下来,心里那种跃跃八卦情绪让她暂时把自己的愁绪搁在了后面,悄悄移步玄关,去看那个和陈思远对话的姑娘。

陈思远真高啊,又高又壮,和堵墙似的,把那姑娘挡的严严实实的。原忆心里暗骂。

听说屋里有别人,文婕下意识蹙眉,歪头朝里面看去,于是就恰好与那个白裙的原忆看了个对眼。

文婕被原忆小鹿一般晶莹的眸子看的心头一颤,随后看到那白裙墨蓝色的鱼尾样裙摆,脑袋“轰”的一响。


看到这儿啦,给个小红心小蓝手、留下宝贵的评论意见吧~这对我超级重要啦

评论
热度(2)
©小林能吃三碗干饭 | Powered by LOFTER